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20180125-0130 SABHA 沙巴 廢廢廢行(住宿沙巴海灘套房別墅 Sabah Beach Villas & Suites)

寒假開始,又是安排家族旅遊的時間,而且今年BO已經國二了,明年要參加會考,估計今年暑假與明年寒假都不會帶她出國,所以今年決定配合廢廢人的喜好,就安排一個完全廢行程.

沙巴已經去了4次,之前都是住佳藍汶萊Nexus Resort Karambunai +亞航Air asia
可是亞航回來的時間真的很硬早上6點的飛機,4點就要到機場,真的很累啊!(人年紀大了,要有所取捨)而且我今年配合BO放寒假的第一天出國,沒有搶到特價機票.
剛好看到馬來西亞航空我去的日期有特價,時間也很漂亮,就改訂了馬航.
豬姐知道我們一家三口一向都是去耍廢的,所以幫我找了與佳藍汶萊共用同一個海灘的另一家Villa,只是他們沒有包早餐,只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吧,但是Villa有廚房可以自己煮..........哈哈哈...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暗黑料理之神啊!也不知哪來的自信...就訂了!
馬航去0800-1130 回1740-2100 $7057
沙巴海灘套房別墅 Sabah Beach Villas & Suites 6天5夜3人,雙臥室公寓$13500(1晚2700元)
所以機加酒6天5夜一個人$11,554.-

不是我說1/25日剛好是所有中小學生放寒假的第一天,機場人多到爆炸,8點的飛機,我們一家5:30到外圍停車場就開始排隊停車,等了快半小時才停好車,然後到第一航廈開始登機手續,沿路都是滿滿滿滿滿滿滿的小屁孩+辛苦的家長(me too)

所以全部手續辦完剛好到登機時間.....(詸之音...現在的小屁孩真幸福....想當年我可是20歲成年後才有機會出國啊!)

這二隻,從登機開始就手機不離身啊!........我是3C寡婦...><



 


到了熟悉的亞庇機場,第一件大事....就是拿個3000元台幣來換馬幣吧....因為賢慧如我..帶了鍋鏟、沙拉油、洗碗精、廚房紙巾都帶了........居然忘記把上次剩的馬幣帶來,全都留在家裡...哈....自我安慰下次還是用的到啊~~~~
亞庇機場的匯率比較差,可是我需要辦電話卡與網路叫車啊~而且等等要去吃海鮮...所以換3000,匯率是12.4

手機裝好當地SIM卡後立馬用Grab叫車,原本還怕自己不成功,結果發現很簡單,而且會建議大家要申辦一組當地門號,因為機場私家車子太多了,司機不知道你是哪一位時會打手機給你,確認你的位置.

我預計的第一站双天海鮮樓(亞庇機場到双天海鮮樓9MYR )









這裡的海鮮真的很好吃,而且價格透明就是一公斤或幾百公克多少錢,螃蟹就是分大中小,一隻多少錢..你不用擔心會不會選到太大隻秤重太貴....活生生現點現煮,沒有什麼另外料理費等...我們點太多了,還打包帶走..這餐我們吃了200MYR(公一直恐赫BOBO說接下來6天都要吃我煮的暗黑料理,害BO把自己撐超飽的@@)


吃完後,我就一直跟他們說要走10分鐘到亞庇城的超市買食材,因為飯店真的什都沒有吃的,其實如果是我自己我會走到最熱鬧GAYA街買一些熟食,再去超市買食材....可是下午1點,太陽正大,拉著行李托著一老一小....我想如果照我這樣排,我應該早就被這二隻口水淹沒了.....
到了亞庇城,一樓就有換匯,這裡匯率13.4...有沒有比機場差很多...吼!!!
買好食材後一樣在亞庇城門口用Grab叫車,可是因為我們行李加食材還滿多的,所以我叫了6人坐的車,而且亞庇城大門旁邊就是TAXI招呼站...所以私家車只敢開到旁邊,用電話連絡請我們到他停車的地方.....這是我這次旅行最後一次用Grab叫車...之後因為公的堅持...我都直接叫計程車了...WHY...請往下看..
(亞庇城->沙巴海灘套房別墅  6人座50MYR)
飯店:沙巴海灘套房別墅 Sabah Beach Villas & Suites






一進到房間就是驚豔,海景+二房一廳二衛...而且廚房用品具全,有鍋碗瓢盆全部都有(那我帶刀子和鏟子來幹嘛啊!!!好險沒帶炒菜鍋)
BOBO不敢一個人睡一間房,所以我只好把床墊搬來主臥室還是三個人一起睡一間(哪我訂二間房的意義在哪裡啊???)






飯店有免費的接駁車到一間超市(車程約15分鐘),我想我們一家三口應該是坐這個接駁車最多的房客了,來住6天,坐了4次,除了第1天和最後1天沒有坐以外...
每天坐接駁車幾乎都會遇到中國遊客,大家在車上聊聊天,有從上海,深圳,廣東,四川各地來的遊客,他們都是自由行來這裡渡假享受著忘記時間的感覺~

一位從上海來的一家7口,老奶奶說他去超市買了一大把蔥和面粉,準備回房間做蔥油餅...奶奶廚藝真是太強了!

另一位從深圳第一次來的一家4口,還買了包米回飯店...說準備在這住了11天,要回飯店煮飯吃,我還問他沒有電鍋怎麼煮飯..她很用心的講了一堆....@@我只有佩服啊~

我原本還說這裡30度回台灣好冷,剛好遇到大寒流只有10度左右,我話才一出,結果車上每個人都說他們是從零下幾度來這的,都下雪了.....他們可是三件羽絨衣在飛機上一件件脫下來的...比較下來我好像默默閉嘴比較好:P





超市附近其實有很多小吃和燒烤,所以可以買回去飯店吃(我吃是都沒有拉肚子啦)...
還有賣椰子哦...我去時一顆4MYR,水超多~所以會建議不要只記得逛超市,周圍附近都可以逛逛~不過我確定附近都沒有海鮮可以買,問了當地人海鮮好像只有市區的中央市場有賣,害我每天都帶保冰袋出門...
上面粉紅色製冰盒和塑膠裝冰筒都我自備的哦~
滿足^^冰箱滿滿的啤酒



我在這裡,一餐都沒煮到,全都是老公煮的,或是我們去外面買回來吃.我只有負責洗碗啦~公的手藝真的很強....做什都好吃..^^..老公棒棒...(迷之音...對,我繼續負責吃和讚美就好...)
我有注意到在大門口外早上其實也有一攤賣當地早餐的,很多飯店員工都會買.
我向來都不怕拉肚子只怕便秘的,所以很勇敢的買了二天炒飯回去給公加料再炒來吃...還不錯吃哦~也沒有鬧肚子

因為每天在這裡大吃大喝已經注定會爆肥,我還是想做一點點努力,所以每天都早上7點開始延著海灘跑步(退潮時才能這樣跑哦~漲潮時可能要游泳過去了~)我可以一路跑到佳藍汶萊(直線約2公里,來回4公里),所以我還特別去拍照打卡留念一下





在這裡每天早上6:30就會自動起床,7點開始跑步去散步回約8點回房間

 然後一起做早餐吃.

10點開始下海做海女到12點多,救生衣是我自己從台灣帶去的哦~那裡的海是沒有救生衣,沒有救生人員,沒有海裡安全線.沒有租借任何海邊遊玩工具,安全自負...不過其實水不深,但是浪很大,我都在那裡玩兒童版的沖浪..
海邊沖浪完回房間沖洗再泡個按摩浴缸的泡泡澡...只有個爽字啊!
泡完澡吃完午餐陽台發呆一下,到下午3點坐接駁車出去採購晚餐與明天的食材,回來後看公準備晚餐,上網...都早早8點或9點就去睡了,一天也過的很悠閒自在.....這是我在渡假的一天...
而公公和BOBO呢~
每天最多的時間就是這樣...黏著手機不放
最多只是移動到不同的房間....

每天等接駁車來接送前,二個宅宅會一起手牽手出門曬一下太陽,公說每個人對渡假的定義不同,所以要我互相尊重...SO...
最後一天因為12點退房,所以我預計先坐車到Gaya街吃飽飽再去機場就好,原本想用Garb叫車,可是公要我直接叫計程車...用Garb只要約40MYR)我很乖直接門口叫車...50MYR,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Gaya街還是一樣...熱....><...我們速速解決午餐,就帶他們去有冷氣的超市逛了一下買了該買的OMAG...又直接招計程車去機場,原本人家開價30MYR..我心想Garb叫車才10MYR..差太多錢了..後來他自動又降為25MYR...公表示OK,我們就上車了...

到了機場我問公,說他對有牌的計程車司機很寬容,他說那些老派的計程車司機都有些年紀,車子不新,沒有像Garb的司機有一台會上網的手機在車上隨時等人網上招客.他想這些伯伯應該連手機上網也不會,他說大家賺錢辛苦,所以不想太計較這些車錢...(迷之音...所以我是會斤斤計較歐巴桑嗎?)
到了機場,發現飛內地的班機真的好多哦,難怪這裡愈來愈多中國人.
 劉氏父女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
最後完美結束了我們一家六天五夜的行程...^^...期待下次的旅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0523-0531沖繩第五沖-癈路線(住宿On the Beach Lue,AJ伊計島度假酒店,喜璃癒志公寓度假村 - 那霸生活旅館旭橋站前)

總算小屁孩的會考結束,趁會考完放榜前,我還有心情帶小屁孩出門散心,安排了一趟沖繩行癈路線. 這次9天8夜的機+酒+租車..等費用表 已經五沖了,所以我這次抱著下次可能要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再來沖繩的心態,想把沒有去過的點一次補齊,帶著二隻太陽下山前就要回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