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20190523-0531沖繩第五沖-癈路線(住宿On the Beach Lue,AJ伊計島度假酒店,喜璃癒志公寓度假村 - 那霸生活旅館旭橋站前)


總算小屁孩的會考結束,趁會考完放榜前,我還有心情帶小屁孩出門散心,安排了一趟沖繩行癈路線.
這次9天8夜的機+酒+租車..等費用表

已經五沖了,所以我這次抱著下次可能要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再來沖繩的心態,想把沒有去過的點一次補齊,帶著二隻太陽下山前就要回飯店的宅宅出門,安排慢活悠閒的9天從最北到最南,走好,走滿....從北到南走一遍(以下是這次走過的路線)

BOBO已經滿15歲,所以出國算一個大人費用,加上一家三口年年出國(不只一次),我們掙錢大不易啊!

為娘的我,每次預算都抓很緊,相對的住宿所能選擇的就不多,但是又不能太刻苦.所以,孩子啊!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為娘的我用心良苦...(醜話一定要先寫在前面)

Day1:坐廉航絕非必要,是不會買去程行李與機上餐.樂桃手提行李7KG限高50CM,所以我完全放棄登機箱,以下這三包就是這次9天8夜一家三口的家當了!
 宅一號&宅二號和他們最好的朋友.....手機....
早上原訂8:30就要起飛的班機,因為有個年輕女生一上飛機就去廁所,要起飛了還叫不出來,空姐強迫開門,才發現她吐昏在洗手間內,後來他們把那位小姐抬下飛機請地勤送醫並找出她的行李,整整延誤了2個小時.
(我聽隔壁的阿公和隔隔壁的阿媽說,那個女生吐的都是酒味,應該是喝醉了....><...如果真是因為這樣很火耶!吼!!!全班機的人都為了她延誤了行程!)

anyway還是順利起飛,平安到達了,第一件事~去拿車~
這次是搶到了Jalan的早優所以平均一天含保險租車才550元台幣but租車公司:ユウ・アイレンタカ,他不會中文,我不會日文,而且我的英文也爛~~~但是一切都沒關係的,我們還是溝通的很好,順便搞定保險拿到車子囉~
第一站當然是先餵飽宅宅們,所以取車完就去在那霸空港附近ASHIBINAA OUTLET午餐吃公心心念念的無添壽司
 吃飽....就往今天的飯店出發~

在出發前,我就有一直心虛的跟公和BO溝通說明,這次為了總預算,所以前面幾天住的簡陋點,後面幾天會住的高級些(一直給他們心理建設來的)


On the Beach Lue飯店,陽台正面海景房,33平方公尺(約10坪大),全套廚房,三個大人一晚才2200台幣不到,說有沒有很划算~有嘛~有嘛~有嘛~~後面沒說的是....人家是一棟30多年的老公寓了~

黃色圍欄是舊館,隔壁白色是新館,可是因為新館沒有廚房,所以我預訂時沒有考慮他.

停車場就在一樓,很方便~但是沒有電梯,要自己爬樓梯,公和BO第一眼看到時就開始一直唸...好破舊...有人住嗎?
拜託,隔天早上看人家停車場是滿房好嗎?
而且我們的鄰居都是法國或歐洲帥哥美女或日本當地人...(沒有遇到台灣人)

進房間就看得出房子是有點歲月了,真的很大,正面面海房~
房間內的電器也看得出年紀,電視好小台,冷氣聲音很大...但是沒關係,我是秒睡出名的.


很大的和室,整間都是BO的地盤~最年輕的電器應該是和室裡的空氣清淨器.
 比我家廚房還有年紀的廚房...


 這間浴室,看得出來是有另外翻修過,整間裡面最年輕的一間

這間房雖然老舊,但空間大,而且看得出屋主盡他的力量維持乾淨,可是在這裡住了五天,我被唸了五天.

不是因為老舊......而是因為....這個浴室的排水孔啦!
可能真的是因為房子水管老舊,雖然衛浴都翻新了,可是這個排水孔一直有一個"菜渣味"飄出來(還好是菜渣味,不是屎味).
而且進房門左手邊就是廁所門,所以常常一進門就聞到菜渣味,所以後來只要睡覺前我都盡量關廁所門.
還好房間夠大,面海空氣流通夠強,在主要活動空間就聞不太到,但是一進洗手間就會聞到.

當天晚餐其實我們就去名護的AEON和激安買了晚餐食材回房間吃.我很喜歡買日本超市的熟食與食材回房間大家一起稍微DIY一下準備晚餐.
來推一下激安的日本牛排,100g才50元台幣,下面這塊628公克比我手掌還大,才300多台幣...非常便宜好吃,我們連續二晚都有買一塊大牛排回家做晚餐,用牛油煎一下就很好吃.

5月份的沖繩和台北天氣差不多,加上也是梅雨季,所以早上不會熱到讓人不想出門.
Day2:先安排了"Neo Park Okinawa 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
我除了入口處剛好遇到遊客要離開,裡面園區都沒遇到其他遊客,裡面的鳥類動物都是放養的,會跟遊客討東西吃很親人(園區有賣專餵飼料),不怕小動物的人非常值得一去.
他們把小狗狗區命名為可愛動物區,名符其實啊!
經過孔雀區,我懷疑是因為某個人的螢光色,所以三隻孔雀齊開屏,還對著那個螢光人一直轉啊轉的扭屁股....
中午回到熟悉的 やよい軒/YAYOI 定食,各點喜歡的定食,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好吃哦!這家又可以無限續白飯,連BO都吃了兩碗
下午就是放自由時間~所以我去和魚玩,他們二隻宅房間~BO對和室愈住愈有心得,還會把拉門全關,當自己的小宅房.
飯店後面真的一分鐘是海灘,可惜小碎石很多,還好我是全套海女裝+甜甜圈下海,不然一定會被岩石割傷.
沙岩岸的優點就是小魚超級多,會躱在岩石下,能看到的前提是裝備齊全或皮夠厚:D
5月的沖繩約25度,下海~~~會冷~~~
到了晚餐時間一樣把大家叫出門買食材順便買隔天的早餐,回飯店酗酒做晚餐一起看著電視(網路連線台灣綜藝)吃吃喝喝~

只要有廚房早餐也很好解決,我一定要再強推一下LB81,自從在日本發現它,出國再也不用煩惱便秘了(台灣啥時要進貨啊?)
Day3:其實這天我原本排了去瀨底島繞環島一環就回去,結果誰知道,瀨底島真的很近,所以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又去了水族館和之前在重新裝潢前(漲價前)曾經住過的
"沖繩美麗海洋地產渡假飯店"(請參閱二沖行)
然後去了瀨底島橋下的Daiso逛逛,再去激安採買.

話說有人跟我和我姐妹一樣朝日MINTIA口含錠的中毒者嗎?看到激安特價一盒約29元台幣,可是他是各種口味混在一起,害我和BO一起在箱子裡挖了很久的特定口味,總共買回了85盒...天啊!結帳時店員一定覺得我很有事..
午餐去吃了BO指定的暖暮拉麵.
到了下午~晚上的行程路線完全copy昨天,這路線安排是不是有夠癈~
插一下題外話:
因為Hotel Resonex Nago離我們的飯店才3分鐘車程,從第一天開始這二隻宅宅只要出門或回來經過人家大門就會一直唸
"我們的飯店到了,我們要開進去停車了"
總共住了五天四夜,我大概聽了有10次X2隻~~~吼~人家一晚三個人要3333台幣,還沒有附廚房,我還不是為大家的荷包著想!(折筷子)

Day4:次是抱著很久很久都不會再來沖繩的決心,所以安排了去沖繩最北邊的邊戶岬.
我去邊戶岬時,剛好那天是週日,一堆重機在那裡集合,那裡的展覽室好像是新開的,二樓有賣輕洋食~
 
中午我跟公說剛才有經過道之駅ゆいゆい(YuiYui)國頭(國頭休息站),我們下來逛逛,經過了專賣沖繩黑豬肉食堂,想吃~
沖繩的豬肉真的很好吃,都沒有豬腥味,而且很軟Q.
有一個很反骨又粗勇的男人,偏偏不要看圖片點菜,要點最貴的...結果點到他不敢吃的豬肥腳...ccc
然後這個粗勇的男人看著店家裡日文漫書也可以笑到不能自己,每天都要吵著一定要吃一盒冰淇淋和沿路打寶可夢,我懷疑他是班傑明(可是長相差好多),愈活愈幼稚
到了下午~晚上的行程路線完全copy昨天和前天,繼續癈~
但是今天公有陪我下水一下,所以要放大表揚
總結On the Beach Lue飯店,我之前訂就知道他的屋況,人家網站與評論也很誠實,可是那個異味是我沒有料想到的,不過後來查他的網站,最近又在翻修中,搞不好等他改裝完成又有新的一翻氣象.
因為明天要離開了,所以晚上不開伙,去吃無添壽司

Day5:這天總算要離開有菜渣味的房間,換另一家比較高級的飯店,希望這二隻宅宅可以嘴閉閉了.

會去住到伊計島也是因為,北部從今歸仁、恩納、國頭村都住過了,美國村太多遊客+人工海灘我不愛,每次來都一直在中北部晃,所以決定離群所居去伊計島看看.

睡飽飽吃飽飽才出發,因為下午3點才可以入住,所以早上我先安排了美國村的藥粧店,把台灣拖代買的清單搞定. 
一早就天黑黑,聽說那天台北是爆雨中.
中午又到了永旺AEON,解決午餐順便買完電器代買.美食街的午餐大都差不多,我就沒拍照片了.

這天剛好要加油,還發生了小插曲,因為租車公司給了我但一本寫中国語,上面明明寫汽車要加輕油(柴油)
可是開到加油站,店員就要拿92來加,我拿了本本下去問.
重點,我不會日文,店員不會中文,但是body language我理解力很強,經驗告訴我,千萬不要不相信加油站員工的知識,那是他們的專長.

我直接拿了手機打本本上的連絡電話,接通後給員工請他直接與租車站所人員連絡,確認....本本寫錯,昏~
可能那個租車站所員工根本也看不懂本本上面寫中文是什麼吧?反正平安順利加油完成,自助行都在訓練我的EQ與臨場反應,SKYPE與網路都很重要,什麼時候會用到也不知道?

太辛苦了,我需全家限量草莓冰來壓壓驚...
下午約快3點開到飯店,沿路又被宅宅二人組一直質疑...怎麼路那麼偏僻?有人住嗎?這裡有飯店???...真的好想貼張撒隆巴斯在這二隻宅宅嘴巴上.
好運來囉~AJ伊計島度假酒店
我原本是預訂本館房間,可是前台用了一堆英文跟我說(照我的理解方式)因為後面幾天有團客幾乎包下整棟,怕影響到我的住宿品質所以免費幫我升等小木屋.
YA~升等住小木屋當然好,之前小木屋三個大人包早餐一晚都要6千多台幣(是我絕對不可能會下手的價錢)









高級飯店就是不一樣,衛浴乾濕分離,那個免治馬桶愛用到我都想搬回台灣的家,那個泡澡盆還會自動出泡澡劑...有給他高級啦!(很無聊的幫馬桶蓋和泡澡桶拍了自拍影片...哈~~~)

我們一家三口要在這裡連住4天3泊,我知道這島離群所居,所以特別耗費斥資包了早餐.但是午餐和晚餐要自己想辦法或選擇飯店buffet,其實飯店也很貼心,也有提供午餐便當不貴,只要每天早上十點前預訂即可.
一入住後,我們先查看地形,飯店幅地廣大還有私人海灘、兒童遊戲室、休息區有麻將、桌球游泳池、動物園,更有泡澡大浴池(只有這個有料).非常適合小小孩

飯店的秘境海灘,美是美,但是我去時天氣不好,準備要下爆雨,而且都沒有人...我怕公太早要續弦趁了他的意,所以沒下海~
當天晚餐,因為我們還在看查地形中,所以就去了最近的超市買了熟食和泡面~
這島離最近的大型超市,還是要經過海中道路
這家MaxValu應該是新開的,在橋上就會看到指示牌,離AJ伊島渡假飯店約開車15~20分鐘.
其實到達伊計島中間要經過宮城島、平安座島再與沖繩本島相連,所以其實我們已經橫跨三座島囉~
Day6: 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小氣不給BO訂buffet早餐吃,只是她算一個大人錢,每次吃量真的有夠沒有戰鬥力(浪費錢)
今天準備去濱比嘉島,那天剛好古民家食堂公休,可是我本來就沒有要去吃,只是想踩個點拍拍照.
這是BO這趟旅行離海最近的距離~
正常下午放自由時,她都是這個樣子~
我覺得宅宅都有一種氛圍,所以BO和公超級麻糬,有時他們討論的人生深度...不是我可以涉入的(EX.網路小說評論與更新進度).
從本島剛經過了海中道路時我就看到海港旁有一間味華食堂.
我很喜歡隨便找當地食堂吃飯特別他就開在漁港邊,我直覺認為在地就是青啦!
沒想到這家真的好好吃,連續去吃了二天的午餐,食堂會把當天限量的定食寫在白板上.
要不是最後一天要離開這個島,恐怕會連吃三天啊~哈~
 真的道道都好吃,而且我看裡面好多當地人和漁夫...跟著當地人走不會雷
當然,吃飽飯下午就是放自由囉!可是這幾天好冷又飄雨,飯店連游泳池都沒有人,我沒下海還可以幹嘛呢?
當然時來找狗狗玩啊!來撫慰我的心靈.
晚上一樣去超市買熟食解決,但是今天發現Lobby有微波爐可以使用,所以去大創買了微波盒來加熱一下串燒與炸物,不用吃泡麵囉~
Day7:今天準備去宮城島上參觀命御庭製鹽工廠,其實製鹽場小小的,可是可以從窗台看到品管員認真工作中,就想到...嗚,我快要回去上班了.
重點是果報崖,真的好美~就喜歡看大自然的神奇 
其實這裡總共有三條秘境,全部都繞在一起,照我的腳力,15分鐘走完.
然後中午去味華食堂吃飯,下午又放自由,宅到傍晚太陽尚未下前再開車去MaxValu買晚餐...有癈吧!

明天要離開這高級飯店了,其實小木屋真的不錯,特別是泡澡可以完全放鬆.
而且隔音做非常好,其中一天晚上下了爆雨,我和公開了房門想出門散步才知道,如果關上門根本什麼雨聲都聽不到.

唯一的缺點是,小木屋完全連不到本館的wifi還好我租的基地台很OK,不然這個隻宅宅會爆動吧!

Day8:這天要回市區了,因為明天一早的班機,所以今天要還車加換飯店,忙碌啊!
但是因為一樣要下午3點才能入住,所以一定要排點行程給宅宅二人組.
第一站奧武島-在去之前就知道BO會很喜歡這裡,沒辦法我生的,遺傳到我的美麗又善良(宅血統絕對不是我)~前一天還特別去超市買了喵零食.

去時剛好遇到目前島上很熱門的大城天婦羅店(大城てんぷら店)剛開門,人群還好,我就意思一下點了一些...剛炸起來真的有好吃又便宜.
然後就是沖繩最南邊的喜屋武岬,當做我們對沖繩的一個致敬,那裡是對沖繩人歷史很悲傷的地方.

可惜天不從願,快接近的2KM,導航帶我們的路全部都是小石子路而且路很窄,今天要還車了,我不想冒險.
如果只有我和公,我就走路去了,來回才4KM,BUT有個嬌嫩BO,多走1KM就說腿酸...為了避免她沿路的唉唉叫,我放棄~
可是還是去了秘境"具志川城跡"

很美,有滄海一聲笑的feel
一雙夾腳托走天下不畏世俗眼光,正用身心靈體會著歷史的教訓(絕對不是正在抓寶),夠MAN---我男人
去了沖繩最南端,公跳島跳上癮了,問要不要去瀨長島..就是有賣幸福鬆餅遊客很多的那座島,話說因為我很討厭去遊客很多的地方,所以前面4沖,從來沒去過.
一樣的遊客很多,連停車位都不好找,更別說吃鬆餅了,拍照踩點就走了.渡假....就是放鬆,不喜歡排在長長的人龍中.

後來回到那霸市區,熟悉的先去通堂吃拉麵(私心覺得通堂比較好吃)
再去飯店放行李,再還車.
喜璃癒志公寓度假村 - 那霸生活旅館旭橋站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前台check in時,他又說我被升等了(人品太好?),然後到後棟的另一家分館.其實都離旭橋站很近,所以我沒差~

其實市區飯店要求的就是基本功能都很OK,最後一天還有洗衣機和烘衣機非常感謝啊!
坪數大小和衛浴間...就這樣嘛~反正明天一大早就離開.
還車時,因為拿車與還車點不同,等導航說目的地到達時,我還以為自己定位錯誤,因為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啊?仔細再繞一圈才看到這麼可愛的返却牌子與小小的租車公司.

當然中国語的錯誤,我和租車人員用我的英文+日文和最強的body language和人員溝通著,希望他能理解,這本中国語"加油"的部份錯很大啊!希望立刻可以糾正.

這次的點算是圓我環島沖繩的夢.
回程時不要小看那個黑色大提袋,他可是實實在在提了20KG的代買回來(我看人家28吋行李箱的去秤也沒到20KG).

中午的班機,回來下午我立馬回公司上班,面對現實生活...渡假不是就為了給自己充電面對現實...加油!

後記:公真的每天都有換衣服哦~因為行李限重,所以他除了螢光亮還帶了二件earth hour的T恤,都是吸汗透氣材質,加上飯店都有洗衣機,但真的有換衣服啦~我沒苦毒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0523-0531沖繩第五沖-癈路線(住宿On the Beach Lue,AJ伊計島度假酒店,喜璃癒志公寓度假村 - 那霸生活旅館旭橋站前)

總算小屁孩的會考結束,趁會考完放榜前,我還有心情帶小屁孩出門散心,安排了一趟沖繩行癈路線. 這次9天8夜的機+酒+租車..等費用表 已經五沖了,所以我這次抱著下次可能要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再來沖繩的心態,想把沒有去過的點一次補齊,帶著二隻太陽下山前就要回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