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2/1/3-2012/1/8菜菜英文自助行初體驗-關島

2012/1/3-2012/1/8菜菜英文自助行初體驗-關島


以前每年出國都是跟姐姐去,我跟老公、小菠都只是小跟班,由我姐帶團,吃好住好又便宜,還睡到自然醒,行程自由,超讚的! 今年她居然為了存錢退休,放棄帶我們一家三口出國,要我自己去,可是我英文超爛的,更別提我老公了,出去前真的有點怕。 不過,我姐的一句話,她說『出國自助,就像台北到高雄一樣簡單』,她要我『不要怕』再加上老公的全力相信,是啊!怕啥?我可是要出國去花錢的耶!就這樣,踏上自助關島初體驗。 2012/1/3 我先在旅展跟易遊網買了機+酒的自由行(酒店AURORA),查過關島的都知道,時間超爛,可是接機時詢問過當地接機人員,他說因為關島是軍事基地,所以日本人到達時間是凌晨一點,韓國人是凌晨三點,台灣人是凌晨四點,這樣比起來,好像台灣時間還比較好些,至少到了關島再混一下就可以提早入住補眠。 
註:Auroa已在2014/6改為關島樂天飯店囉...飯店價格已不是我們一家三口能住得起了..

台灣中正機場出發前興奮的bobo 
 老公正在看我計劃的行程 
  2012/1/4 4:00 AM. 到達關島機場囉
 接機的導遊 第一站,就很貼心的放我們在K-Mark,採買這幾天要用的雜物,有在網路上查要買巧克力送人的,在K-Mark先買好,這裡比較便宜。導遊有交待要買水,飯店的水就算煮開了也不太能喝,我試過是真的,煮開後水面會有一層白白的飄浮物,若真的喝到肚裡…總覺得怪怪的。 在K-Mark看到海尼根超便宜的,想先買六罐回飯店放(標準酒鬼一枚)結帳時被店員擋下來了,我要老公先放回去,後來問導遊才知道他們是有限時間的,只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間才準商店買酒,想不到美國居然這麼嚴謹

我買的巧克力與其他雜物
  再接下來才凌晨七點,就是一小段的戀人岬與小迷你自由女神,教堂等等的~ 去戀人岬時很幸運有看到完整的彩虹,從海的一邊到另一邊再看它慢慢消失在雲裡


 早上九點,真的滿累的,還好有預訂要提早入住,所以十點就讓我們回飯店,吃早餐後,去補眠~ 我選的是比較少人選的AURORA正面海景房...房間大小OK,重點是整個View超讚~因為入住客人不多,所以常常游泳池裡只有四.五個人,我超愛這點



  約睡到下午二點,起床,第一站當然是沙灘囉~其實我們幾乎每天下午都在沙灘-游泳池度過,泡到累了才回房間沖洗出去逛逛


泡完水,事前有場功課,要去買LamLam車的五日卷之後交通才方便,我還搞不清楚去哪買,問了一下櫃台,才知道直接跟司機買就好了. 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在GPO的Ruby Tuesday用餐,整個份量超大又超讚,當然消費較貴,我們一餐下來約70元美金,後來吃不完還帶回飯店做宵夜. 


 後來還去了GPO旁的Mark買飲料和啤酒,這個地方居然啤酒比冰茶還便宜~哈哈~酒鬼的天堂. 
 後來晚上有跟老公在沙灘散步,又回房間陽台面對那無敵View喝著飲料,談談心,真的好享受啊! Aurora左手邊就是威士汀飯店 
 右手邊是日航飯店~哈AURORA可是在二大有名飯店中間耶! 
 2012/1/5 睡到自然醒,起床去吃早餐,其實Aurora是台灣人開的,雖然說它是2011/8才重新裝潢開幕,不過我覺得還是有點舊舊的,而且早餐也SOSO,可是用價格來看,我可以住到正面面海房,房間外電梯直接下去就是游泳池,再往左手方的小徑走個二分鐘就是沙灘,也因為Auroua位於沙灘與岩岸中間,所以這裡沙灘玩水的人較少,水又淺,浮潛時真的可以看到很多魚,真的超愛這家飯店的。 


 因為下午三點導遊會再來接我們,有旅行社贈送的南部觀光三小時,還有我在台灣就訂好的悅泰飯店BBQ大餐,所以中午我跟老公想吃點輕食,不要吃太多,就在飯店外亂晃~找到一家Cafe小館cat crea,我真的要好好介紹這家,位於威士汀與Aurora飯店中間,他所有的料理都好好吃哦!份量又足,而且他的冰茶有配糖水自己加也超好喝的!後來我們還來了二次,每次點的都有驚喜!我們都點二分主餐與二杯飲料,約20-25美元之間。 



 不是要吃輕食嗎?這叫哪門子輕食啊!吃的超飽,超好吃的! 


  服務人員上完菜都會詢問要不要幫你拍照,很貼心的一家店,不過我看去的日本遊客與當地人較多,還沒看到有台灣人去吃 
 下午的南部觀光是贈送的,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好耶,去看過一次就好了,老公是直唸到下次就算有送也說別送了,他不想去,他寧可回飯店沙灘上午睡吧~

 晚上又到了大餐時間(明明中午也是吃大餐),我在台灣就訂好悅泰BBQ,還有當地的秀可以看,又有我最愛的生蠔配啤酒,還有泰國蝦,整個就是主攻海鮮,若有要參加自費行程的人,建議還是在台灣訂好比較好,因為後來我有比較,像悅泰BBQ直接與悅泰飯店訂或當地導遊訂是63美金,約1890台幣,台灣直接與易遊網訂是1700台幣.可是缺點就是在台灣訂好就不能取消,後來吃到約8點多導遊再來悅泰接我們回飯店~超飽! 
  2012/1/6 這天,我自己排了早上要去under water word,而且一定要早上十點開門就去,為什麼呢?嘻!因為星期五10:15分開始有海底餵食秀啊!這個不是每天都有的,一定要查好時間才能遇到,所以吃完早餐就先坐LamLam車去under water word,大人US23.小朋友US12. 

 餵食秀超讚的,整個約30-40分鐘結束



後來我有去對面的DFS小逛一下看中了一個coach包US418有點心動想買,可是理智還是告訴我回飯店上網查一下價格,跟台灣比價格一樣,台灣賣12500,一點都沒便宜,我就算了~唉!難得沒有失心瘋的一次。 中午,又跑回去cat crea吃,哈!看我們有多愛那家啊!這次點的三明治與義大利肉醬面也很讚! 下午整個人又在沙灘與游泳池間徘徊,真的超喜歡海灘的. 晚上又去GPO吃豬肋排,真的...每天這樣的吃法,有點受不了. 2012/1/7 因為明天凌晨3點,導遊會來接去機場,所以今天一整天我啥行程也沒排,就讓老公跟小菠菠待在心愛的沙灘與游泳池間,我自己一個人跑去GPO逛街..嘻~小買一點啦! 午餐是我去外帶麥當勞三份套餐回房間吃的,關島果然消費不低,麥當勞三份套餐也花了20元美金. 小菠菠最後還依依不捨的與沙灘,游泳池一一說byebye,還直說明年還會來看他們的(花誰的錢來看啊!) 小菠下午還坐在陽台上畫畫,她想畫下她心裡中的海灘 
 整個關島,我們總共花了600美金,關島的消費真的比較高,路上看到的日本人比當地人還多,我喜歡在島嶼國家那種悠閒,不用看時間的日子,關島真的是自助者的天堂,因為那裡的每個人都好友善哦!Lam Lam車的司機都好好,我要買三張五日卷是60元美金,可是我只有100元大鈔,司機找不開,我原想下車買其他東西換零錢後再坐下一班,可是他要我們先坐,等後面幾站有零錢了再要我付錢,而且每一站司機都會大喊站名,以免有人坐過頭~原本擔心的英文不好,後來發現根本就不是問題,那裡我遇到的海關.司機.點菜服務生..大家都超好的,慢慢用比手劃腳都OK,就像我姐說的,真的不用怕!you can do it~ LamLam車上的可愛蛙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0523-0531沖繩第五沖-癈路線(住宿On the Beach Lue,AJ伊計島度假酒店,喜璃癒志公寓度假村 - 那霸生活旅館旭橋站前)

總算小屁孩的會考結束,趁會考完放榜前,我還有心情帶小屁孩出門散心,安排了一趟沖繩行癈路線. 這次9天8夜的機+酒+租車..等費用表 已經五沖了,所以我這次抱著下次可能要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再來沖繩的心態,想把沒有去過的點一次補齊,帶著二隻太陽下山前就要回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