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140705-0712沖繩行(浣熊颱風實記)

20140705-0712沖繩行(浣熊颱風實記)

原早在3月就訂好了,BO因為年級大了,以下房錢一律以3人房計算費用如下:
沖繩Peach機票2014/7/5M9222014/7/9M923 一人機票含稅NT6430
第一天住宿Hotel New Okinawa NT2655(三人房不包早餐 885/1人)
第二..四天住宿Rizzan Sea Park Hotel Tancha Bay NT20337(三人房包早餐 6779/1人)
所以平均每人五天四夜機加酒加租車:14094  OTS租車五天加安心保險12,240(NT3600)

降落在沖繩機場時……..雖然知道因為是廉價航空,會在貨物機場起降,但實際看到時還真的….好小好小好小啊~~~連行李轉盤也沒有,行李全都是放在地上大家自己去認領.很明顯的與隔壁國際航空站有明顯差別...

根本也沒有什麼免稅店可以逛,只有賣冰咖啡或飯糰的小攤子.
機場賣飯糰的攤子


不過這一切都沒有關係,只要能把我們安全送達沖繩,票價便宜,這才是我最在意的.
因為很早訂車,所以有搶到OTS早優特惠(限日文網頁才有),我是訂機場免費接送拿車
一出關就會看到OTS櫃台,很多人都有租車,會有中文人員解釋開車相關注意事項光這個就要一個小時左右.
聽完後就上接駁車去OTS辦理租車手續.
OTS車子很新,因為只有一家三口,所以我當然選最小最省油的車~OTS的GPS可講中文,而且只要輸入好你要去地方的電話號碼,他就會自動導航,一開始,我和公還讚不絕口,說GPS好方便(因為太信任了卻種下了之後的惡果.....)



拿到車後第一站,就是去小祿站停車,事前已經查好在車子可以停在AEON,免費停車,再走路去通堂拉麵->買藥妝店和100円商店逛逛,事前也用google實景圖走過,蠻近的(大家都說小祿站旁的藥店最便宜,只是不能刷卡,但我事後去美國村和國際通的藥局比較,主要差價不大,而且有些家還沒賣,所以有看到就拿吧~)




日本拉麵很合小菠的胃,雖然外面熱到30幾度高溫,店裡又明顯冷氣不足(後來才發現,是每家店都這樣,包括飯店..都可能只有開到27-28度....環保吧~)
她可是連湯都喝光光~
因為托了二個托油瓶我還不能逛太久....速速抓完要買的藥..火速帶他們進飯店checkin.
到達那天是週六,週六房價最貴了,所以我放棄第一天就往北住,選了位在國際通的飯店,而且車子可以停飯店的停車場(一日700円,比起國際通其他的計費停車場,這個CP值很高了)先讓我大逛特逛...把那二隻先放在飯店裡.
Hotel New Okinawa 飯店網址http://xsvx3023268.xsrv.jp/newokinawa/
這家星期六入住3人房才二千多台幣,我要求不能太多,乾淨我逛街方便就好

放好二隻和行李...我立馬手刀衝到新光三越旁的藥店,繼續採買沒買完的藥(東亞病夫?)又衝到激安殿堂,拍下所以想買的產品與價格...回飯店上網比價看看.反正激安殿堂24小時開,明天早上起床再來買都來得及~





因為每次出國...三支手機二台NB一台網路基地台一台行動電源,所以排插是必備出國物品之一.
國際通有多土產店,但是因為我時間有限,就只能重點逛....沒空去看土產店啦~
晚上因為逛回來已經7點半,我再把老爺小姐伺候出門去吃晚餐時已經快8點了,果然走到牧志公設市場人家已經滿滿的人潮,不接客了........他們8點就關門了啦~~~
可是吃生魚片的心沒有變,所以我們沿著國際通走到沿路有很多家和牛燒肉..88牛排..沖繩料理.....但我想吃的是生魚片啊!!!!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走到國際通底接近全家便利商店時總算發現了一家握壽司...可是人好多哦~還好飯店很近,所以我們外帶回家....
這樣總共3000円....好好吃哦......
第二天,一早起床,趁老爺小姐還在吃早餐時,我火速去了激安殿堂,把昨天比價OK和姐妹們遠端連線的order商品買回來...姐妹們,以後出國接單知道了吧~跑單幫都沒我這麼盡力...
之後就早早checkout去那霸泊港魚市場 (泊いゆまち)http://www.tomariiyumachi.com/ 吃早午餐
話說...早上吃這個會不會太補了點啊.....泊港魚市場只有一張桌子和椅子,所以也可以買了去車上吃.重點是....每個都好便宜.......看起來都好好吃...要怪只能怪自己肚子容量不夠大.





肚子鼓鼓的往今後三天要入住的Rizzan Sea Park Hotel Tancha Bay(麗山海景皇宮渡假酒店谷茶灣(恩納村)出發(飯店網頁:http://www.visitokinawa.jp/tc/?p=1755)
原本還安排去海人食堂吃午餐的,可是我們一點都不餓,所以直接刪除.

來海島玩,找一個飯店有私人海灘這是最基本必備的....只要陽光+沙灘+啤酒...夫復何求....也不用再安排任何景點了



但是.....Rizzan Sea Park Hotel Tancha Bay的沙灘椅.陽傘.泳圈.毛巾...都是要花錢租的,所以.......我早有備而來
每人一套蛙鏡+呼吸管+溯溪鞋+泳圈+電動打氣機...這都是基本配備~本來每年都要來海島國家玩都會帶的....
但今年多了一件在台灣就買好了沙灘帳蓬(日本做的哦).....

保冰袋裡放滿滿的冰塊+飲料
就可以.....
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
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很爽
很爽很爽很爽

第二天的晚餐,公說要吃燒肉,所以我們直接在飯內用餐
飯店有多家餐廳 日式料理餐廳"七福"  海濱餐廳-茶谷灣   東洋餐廳-Enak   義大利餐廳-Romani  中餐廳-Mandarin Court  大堂吧-Prashanti  炭火烤肉Coral View 海邊居酒屋-鳥唄  休閒餐廳-五幸
今天晚餐選的就是炭火烤肉Coral View 看看這個和牛的油花....
烤起來就是好吃........讚啊..旁邊的海葡萄很對BO的胃,後來我們還單買一盒回房間吃.



海邊美食,又有夕陽曦伴....多美啊....只可惜我們飽到快吐了...燒肉還是不宜吃太多
第三天,一樣移動的只有房間->沙灘->泳池....因為看氣象有報導8號浣熊颱風明天要來,所以這天依依不捨的玩到下午才又開車去美國村覓食...順便再去美國村的藥店買藥(東亞病夫無誤.....)
買到太多拿不回來,放心飯店有推車,直接推到房間內再拿去電梯口放即可


第四天..確定浣熊颱風來了,外面狂風爆雨,一堆遊客只能和我們一樣待在飯店裡走來走去.
風真的好大,連大門都吹壞了

飯店的早餐卷很貼心的可以改成午餐,所以我們把最後一天的早餐卷拿去換前一天的午餐,最後一天原本是10:30的飛機,所以7:45就要開到OTS還車,預計6:00checkout出門本來就吃不到早餐~

午餐也是放題,還有啤酒(酒鬼的東亞病夫?)很不錯耶
~



飯店還有室內泳池有開放.....可是沒有我愛的陽光,所以我沒下去玩
下午和BO跑去做手作,順便當紀念品帶回家




結果手殘二人組都不小心把熱溶膠燙傷自己的手…><
之後晚餐還是風雨好大,原想直接也在飯店餐廳用餐結果預約的人太多了..我們只好去樓下便利店買泡面了 晚上收到樂桃的信,7/91030的班機延到1330起飛
開始收行李中有注意到那大大的水波爐嗎?...CCC最後再說明.

第五天...早上約6點多起床,看停車場都有積水了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我們原8:30Checkout要去OTS還車,原本一樣用GPS設定好電話號碼,照著他的指示開結果….GPS一直要我們上高速公路,可是高速公路就因為颱風被封閉了嘛!
我那時還想,那我們不要上高速公路直直開GPS應該會帶我們走別條路….
結果沒有而且路上超塞的,時速大概只有30-40KM,GPS又再一次的帶我們繞圈圈重新要我們開上高速公路~~~
最後,是公看著紙本地圖走回58號公路慢慢開回市區,但因為真的很塞很塞很塞….等我們到達OTS還車時,已經12:30辦完手續再坐接駁車到機場時….果然人家已經關櫃台了這時我只能和公對看苦笑……..一車上的著急.憋尿.小BO又嚴重暈車..我們都努力忍了..可是還是來不及…天意吧~

在此真的很感謝OTS在還車時已經很努力的幫我們的忙…

即然都趕不上了,我們只好把行李都拉回國際機場航,找個位置坐下來,打開NB直接查最近回去的班機機票.
因為7/8浣熊颱風樂桃停飛,所以我查7/10.7/11回去都全售完了,剩華航有機票,但那個價格對我們一次買三張來說,是天價~
後來查到7/12樂桃有票回來,三張49140,平均一張約5000台幣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就決定改為7/12再回台灣了.接著又上網找住宿,因為已經還車了,所以找還是以那霸市附近為主又要可以玩水,後來訂了Hotel Nikko Naha Grand Castle(飯店網址: http://www.hotelnikkonaha.co.jp/),只因為他的花園游泳池看起來很不錯.(三人房
三晚包早餐18000台幣)
事後因為趕不上飛機每人機加酒又多付了11000台幣,加上一開始的15294,這次沖繩87,我們每人花了27000機加酒,和去關島6天4夜差不多錢了~
機票酒店都訂好後,就直接叫計程車去飯店check in
Hotel Nikko Naha Grand Castle的房間一入住沒拍,後來想到再拍就會被我們搞的很亂:P

入住飯店時泳池也因為颱風剛走,還在清潔中….這是斷我希望嗎?我找比較貴的飯店不就是為了泳池……..他居然沒開!!!!
心灰意冷之際決定和BO帶著一堆髒衣服去樓下自助洗衣店洗衣服(因為帶的衣服不夠穿),順便去全家買醉(愛喝就說藉口這麼多)
飯店一樓就有全家耶~好好哦
~(哪裡好?)






每罐都好好喝(酒鬼+東亞病夫無誤)
不過這時還是下午..BO.我都因為趕不上飛機的事,還沒有好好吃飯,所以入住後洗好衣服在房間分別掛好來曬衣服後,我們就離開飯店去國際通找吃的,其實飯店走路到國際通就直直走是下坡約走個15分鐘就到了….我們又吃那家握壽司,因為今天早到,所以還有位置坐,不用外帶~
又去超市買了小吃回去配啤酒
:P

回程可叫計程車,約車資600円就到飯店門口了.

第六天..一早問了一下櫃台泳池還是沒開放,看來今天不能泡水了.只好立刻安排一下今天的行程,決定去玉泉洞,原本的計劃中就有點想去,只是因為路線不順又太遠,現在即然天意要我們多玩幾天,就去玉泉洞逛逛吧~
從飯店要到輕軌站不近,走路要15分鐘差不多~(google是建議我們走到那霸市立醫院站,可是我們自己覺得路程差不多,反而牧志駅比較好走因為都是下坡).
 
飯店的早餐居然有維他命buffet,好好玩
~

玉泉洞坐輕軌到旭橋駅,再走到公車總站(出站就有指標說公車總站),找到11站牌就可以坐5483號坐到玉泉洞 
他們的輕軌好貴,最便宜就230(69元台幣)起跳,才短短一小站耶~


記得拍一下運行時刻表,注意一下回程時的公車時間.
愛跟爸爸撒嬌的臭BO
上車記得抽整理券,好知道自己下車要付多少車費.
公車起跳也是230(69元台幣)好貴啊~~~可以看公車前面的板子號碼,就知道幾號上車的要付多少車資.我那時坐是從旭橋駅坐到玉泉洞一個人580
玉泉洞(玉泉洞網址: 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玉泉洞並沒有單賣玉泉洞門票的,他一定要搭配王國村一起,所以門票是玉泉洞&王国村大人¥1,240小孩¥620
但我們一家三口怕熱,又沒啥研究精神,所以進入後直往玉泉洞去看鐘乳石




當然去完玉泉洞還有王囯村的表演等等可看,但是在溫度30幾度高溫下,老爺和菠菠小姐是不適合在平地上走太久所以我們算好回去的公車時間,就坐回榮美駅因為小BO堅持中午要吃拉麵,所以上網查坐回榮美駅去找暖暮拉麵來吃~

BO真的很愛吃拉麵,每次都吃到見底拉麵好吃是好吃問題是店家的冷氣真的很不強,每次我和公都吃到滿頭大汗@@

吃完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了~(一樣是走到牧志駅再叫計程車,不會很遠),回到飯店發現公告泳池明天開放…^^萬歲~~期待明天啊!!!

七天,也是早早就起床,一樣慢慢享用飯店早餐完後,今天打算走到首里城(離飯店很近約走路15分鐘就到了)

好啦,很有教育意義的古蹟,我們保持一貫風格的快速走完拍照留念,就回飯店換衣服去玩水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剛換過水整理過,泳池很乾淨,而且人很少(一開始我們去游都沒有人,又被我們家包場一個多小時)慢慢到下午二.三點才有其他房客出現.


我們泡水泡到五點才起來梳洗,決定今天晚上要再次去牧志市場吃海鮮餐
這次有早點去,就有位置坐了,先被帶到樓下去買海鮮,生魚片船1000

和筷子一樣長的大蝦一隻800(BO原本說不吃才買二隻,結果上桌後分她吃一口她就說很好吃的把公的份吃掉了一一….臭小孩)
其他就點了些熱炒類



其實滿便宜的~
第八天,一早就起床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去機場,這次總算很準時的到機場,沒有延誤到~
破破的候機室,還要自己走到停機坪走上飛機.



結束了我們一家三口八天七夜的渡假.....
 

記後補充~網購買水波爐
在此最要感謝辛苦的老公,看到我checkin,櫃台推出了這麼大一箱老公沿路無怨無悔,很認命的幫我搬運(因為事前我完全沒告知他我買了多大一台東東準備運回台灣)
如何網購
1.先有寫mail詢問飯店,確定可以幫我收amazon的貨品才去amazon購買,
2.購買時注意,要在amazon備註你幾時checkin幾時checkout 並且訂購人的姓名要和訂房人姓名一樣,飯店才不會拒收哦
3.去下單吧Amazon網址:http://www.amazon.co.jp/
為什麼這麼大台還要搬回來……
看看下面的價格差….不搬回來行嗎
???


Amazon是日幣20589折合台幣是6200,目前網拍水貨價格13000台幣..而且我發現,雖然Amazon不能退稅,但比激安便宜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0523-0531沖繩第五沖-癈路線(住宿On the Beach Lue,AJ伊計島度假酒店,喜璃癒志公寓度假村 - 那霸生活旅館旭橋站前)

總算小屁孩的會考結束,趁會考完放榜前,我還有心情帶小屁孩出門散心,安排了一趟沖繩行癈路線. 這次9天8夜的機+酒+租車..等費用表 已經五沖了,所以我這次抱著下次可能要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再來沖繩的心態,想把沒有去過的點一次補齊,帶著二隻太陽下山前就要回飯店...